推进省校合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6-04-19浏览:620

  本报讯(记者 陆兴华)3月31日上午,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一行来浙大调研,实地考察了农学院喻景权教授实验室、建工学院超重力离心模拟实验基地和数字原真敦煌展示厅,并与浙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校长吴朝晖出席座谈会。
  云南和浙大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98年双方就签署了省校合作协议,在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及咨询决策等方面进行了了合作。“十五”以来,双方科技合作稳步增长,省校合作项目达195个,合作经费近亿元。教育方面,浙大积极参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和普洱茶学院的筹建,近三年为云南开展高端人才培训194班次,一万余人。学校智库为云南各级政府机关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有20余项。浙大还定点帮扶景东彝族自治县,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吴朝晖代表学校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他说,云南和浙大省校合作时间长,工作踏实,合作扎实,特别是景东、普洱等点上的合作更深入,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浙大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未来发展必须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希望浙大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加强与云南省各个层面的合作。
  李培表示,这次考察调研是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为省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打好基础。李培说,通过参观考察,浙大的快速发展让考察团成员深受鼓舞。此次调研是学习之旅,学习浙大改革发展的先进理念,创新的思维和精神,提升推动云南的教育、科技发展;调研也是合作之旅,云南有民族的多样性、生物和地质的多样性,希望浙大在新时期继续加大合作和支持力度,让浙大的优势学科带动云南的科技、教育发展,实现省校双赢。
  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云南大学等7所大学校长等随同调研,并与浙大有关方面负责人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进行座谈。浙大副校长张宏建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