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16-04-19浏览:917

  本报讯 “我是青春中国的梦想家,自强不息、天道酬勤是我们青春的脚注”,在3月31日下午于浙江大学举办的“青年自强励志华章―――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典礼上,十位“自强之星”标兵用诗歌朗诵表达出他们对时代和祖国的礼赞。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刘健介绍本年度“自强之星”活动情况。
  金德水在致辞中表示,浙大百余年的奋斗历程,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自强之星标兵用刻苦磨砺诠释了自强的真谛,用奋力拼搏书写了励志的华章,用蓬勃激情传递了青春的能量,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典礼上,十位标兵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我就是想当兵!”浙江大学刘丽雅结合自身七年追梦、五次冲锋、两度从军的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当代国防生从军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人生理想;见义勇为的曹承全,追寻“法治中国梦”的彭月丹,身残志坚的王昱然、王勇,热情创业的比力卡亚尔・伊力哈木,勤勉治学的杭婧、李军,创新不懈的程宇豪、李军配等“自强之星”标兵也分享了自身的奋斗历程。在本次颁奖典礼前夕,十名“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还走进十所高校的基层团支部,与在校学子进行深入交流,使当代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的事迹与精神在校园中得到了广泛传播和大力弘扬。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阳、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朱林森、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等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大学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浙江省内两千六百多名高校师生集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参加了此次活动。(郭骋 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