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浙大首发

时间:2016-05-13浏览:802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中国现代科学家(第七组)》纪念邮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首发。本组邮票一共四枚,分别展现四位现代科学家的风采,其中浙大校友金善宝、叶笃正入选该套邮票。
  浙大党委副书记胡旭阳、浙江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革平共同为该组纪念邮票揭牌。浙大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王玉芝与金善宝之子金孟浩、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等共同为金善宝、叶笃正纪念邮票首日封揭牌。
  据悉,自1988年以来,中国科协与国家邮政局已联合发行了七组“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共计30位科学家入选。其中,曾经在浙江大学学习或工作过的竺可桢、贝时璋、钱三强、王淦昌、赵九章、金善宝、叶笃正等7位科学家入选。此次入选的金善宝、叶笃正与浙大有着很深的渊源。金善宝院士是我国著名农业教育家、农学家和小麦专家,我国现代小麦科学主要奠基人,1932年自美国进修回国之后,曾在国立浙江大学任教。叶笃正院士是我国现代气象学主要奠基人之一、大气物理学创始人、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的开拓者,1943年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史地研究所,曾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首发式上,还进行了浙大第四届网络集邮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及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方案展。(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