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5-13浏览:598

   本报讯 5月12日,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和专题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并邀请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洪磊作“学系列讲话、谈国际形势”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体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的历史时期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金德水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作出了部署。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毛泽东同志系统阐述的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系统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努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三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文件要求,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寻找突破、弥补短板,营造更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专题报告会上,洪磊宏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我国在大国外交、周边外交、发展中国家外交、多边外交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经验和举措。专题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角度新,切实增强了全校上下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沈梁燕 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