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向浙江大学赠送作品《大美杭州》

时间:2016-05-13浏览:708

   本报讯(记者 朱原之)5月12日上午,李岚清向浙江大学赠送其作品《大美杭州》暨新书首发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大美杭州》精选了李岚清创作的与杭州有关的60首诗词的书法创作和54方印章,该书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以及来自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学院、西泠印社、杭州外国语学校、浙江省博物馆、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新书首发仪式,并接受李岚清赠送的新书。
  金德水在致辞中说,在浙江大学喜迎119周年华诞之际,李岚清同志一行专程莅临浙大,向学校赠送自己的书法、篆刻作品和新书,并与师生交流篆刻艺术发展和人文艺术教育,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浙江大学的高度重视。
  随后,李岚清和大家分享了他创作书法和印章作品的经历和心得,他鼓励大学生接触以诗、书、画、印等为载体的传统文化,并参与创作,培养兴趣。他说,我选择把这本书赠送给浙江大学,是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更多地热爱、继承我国的传统文化,让这本书起到像灯塔一样的引领作用以将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书法、篆刻作品即日起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二楼展出,展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