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华家池》首发

时间:2016-09-30浏览:633

   本报讯(记者 张岚)在老农学人的心目中,华家池不仅仅是办学的地理和生活的物理空间,更意味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幕幕难以忘怀的场景。9月29日上午,由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先定主编的《我心中的华家池》一书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举行首发暨赠书仪式。《我心中的华家池》是一本方志类回忆文章和口述历史的汇编,70余篇文章分为“华家池颂”、“先生之风”、“流金岁月”三个部分,内容基本上覆盖了在华家池办学的80余年历史,是一直或曾经在华家池学习、工作、生活的离退休老同志亲历、亲为、亲见、亲闻的文字积淀。本书作者大都已耄耋之年,甚至还有百岁老人,他们的笔墨饱蘸感情,散发着华家池文化特有的泥土芬芳,与浙大求是精神和传统交相辉映,展现了浙大深厚的文化积淀。本书亦是培育浙大莘莘学子的一部生动教材,陈子元院士题写了书名。
  仪式上,老领导陈子元、程家安、夏英武、邹先定等向农学院、动科学院、生工食品学院、环资学院、生科学院、学工部等单位赠送了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