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艺术体操队再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资格

时间:2016-11-18浏览:2307

11月12-16日,2016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于在千岛湖举行。浙大艺术体操队获高水平组8金1银4铜及1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参赛资格,将再次代表中国在世界竞技舞台绽放光彩。

来自全国25所高校艺术体操队伍和24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由我校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11名同学组成的浙大艺术体操队,在体育学系单亚萍老师带领下参加了高水平组集体和个人项目的9枚金牌及体育院校组个人项目的4金争夺。在为期三天激烈、紧张的比赛中,浙江大学艺术体操队以绝对优势夺得高水平组8金、1银和3铜及一个第四名,并在体育院校组上也斩获了1枚铜牌(获奖名单详见附表)。继2015年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后,浙江大学艺术体操队再次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参赛资格。单亚萍老师也再次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浙大艺术体操队是浙大自主培养的优秀运动队伍,队员全部来自教育学院体育学系运动训练专业。2009年成立以来,在六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夺得67枚奖牌,其中金牌40枚。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参赛并包揽了高水平组集体和个人项目所有金牌,最终从参加第二十八届世界大运会选拔赛的全国24所高校466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初赛资格。也开创了若干新的纪录:我国首次由一所综合型大学、首次由C9、首次以大学师生自主培养组队方式,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一国际大赛盛事,改变了以往国家艺术体操队组织并代表中国大学生参会的历史。但浙大艺体队并未止步于荣誉,在本届选拔赛上,集体项目队伍中有3名一级运动员(韩雨晴、周艺霖、高涵)跨级别参加了高水平组的比赛,尤其是从未参加过全国大赛的新生周艺霖和高涵同学,她们在单亚萍老师带领下刻苦训练,顶着巨大的参赛心理压力,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和队友团队协作,协力推动浙大艺体队再次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参赛资格,充分体现了体育学系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的成效,展现了浙大学子风采。

 
浙大艺术体操队合影
前排左起:刘思琪、张婧;后排左起:秦惠怡、余晨然、陈宇婷、高涵、周艺霖、韩雨晴、单亚萍(教练)、苏瑶瑶、潘若穆、郑可、张嘉�





2016年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获奖成绩一览表

 

教育学院体育学系
撰稿:2016级运动训练本科生 高涵
2016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