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钢琴家陈韵劼浙大完美演绎《李斯特十二首超技练习曲》

时间:2016-11-30浏览:1663

    2016年11月26日晚七点半,当代中国最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之一、多个国际重大钢琴赛事获奖者、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青年教师陈韵劼老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剧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并在音乐会后进行了火爆的签售会,为第四届浙江大学艺术季之钢琴艺术节完成了完美的接力。
    2016年-2017年,陈韵劼在全国及美国、韩国巡演“钢琴之王的盛宴【李斯特练习曲全集】专题音乐会"。亮点是:"首次,首创" ,这是一场与众不同,规模巨大,史无前例的李斯特钢琴独奏音乐会。此番在浙江大学钢琴艺术节上,陈韵劼老师演奏了李斯特的《十二首超技练习曲》,用他高超的琴技为观众们展现了李斯特超技练习曲中丰富的技巧以及艺术性与文学性的统一,向观众们传递了李斯特作品中全新的钢琴声音效果和无穷的表现力。
    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中,陈韵劼老师以令人炫目的技术和独特的音乐处理加演了李斯特的经典作品《钟》以及肖邦的《黑键练习曲》,将音乐会推向另一个高潮。
    音乐会结束后,陈韵劼老师还在剧场大厅进行了一场小型的签售会,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进行签售的《斯克里亚宾钢琴奏鸣曲全集》DVD全部售罄,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浙大文琴键盘乐团 王嘉懿
图/浙江大学学生摄影协会 白景宜 张维佼 周雪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