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四届浙江大学艺术季之钢琴艺术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06浏览:1364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随着三场形式不同的钢琴活动成功举办,本届浙大艺术季之钢琴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12月2日中午,浙大文琴键盘乐团的成员在紫金港月牙楼一楼大厅举行了钢琴角活动。众团员各显身手,以独奏和四手联弹的形式演奏了贝多芬、肖邦、李斯特、勃拉姆斯等作曲家的中外经典名曲,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并得到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为周五中午的校园增添了一丝艺术气息。

12月3日晚七点半,来自韩国的旅美钢琴家黄智仁博士与我校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留美钢琴博士陈列老师在紫金港剧场举办了“Kaleidoscope”(万花筒)钢琴音乐会,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美妙的钢琴音乐之夜。

音乐会上半场,观众们欣赏到了自维也纳古典主义至近现代的风格迥异的四部独奏和双钢琴作品――莫扎特奏鸣曲K545、贝多芬奏鸣曲“黎明”(Op.53)第一乐章、肖邦第一叙事曲以及博尔格姆钢琴作品《伊甸园》,带大家领略了钢琴丰富的表现力。下半场,黄智仁博士演奏了印象主义作曲家拉威尔的《水之嬉戏》,用音乐的形式给观众展现了自然之美。之后,伴随着诗朗诵,两位演奏家用双钢琴弹奏圣桑的《动物狂欢节》,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两位演奏家加演了法国作曲家福雷的《洋娃娃组曲》中的两首,一首温柔静谧,一首热烈奔放,给音乐会增加了几分不一样的色彩。

音乐会中最为亮眼的是两位演奏家的精彩配合,在双钢琴作品中,黄智仁博士与陈列博士展现出的独特默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月4日上午10时,黄智仁博士应邀在西一教学楼105音乐教室开设了一次钢琴大师班。文琴键盘乐团的黄茜、姚妍轲和孙全演奏了贝多芬奏鸣曲、李斯特彼得拉克十四行诗和肖邦第四叙事曲等高难度的钢琴作品,黄博士对于这些非音乐专业的同学们技术水平和艺术素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悉心指导同学们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独到见解。课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向黄博士提出各种问题,黄博士也耐心进行了解答。

至此,2016第四届浙江大学艺术季之钢琴艺术节完美落幕。



文/孙谦
图/陈列 黄步威 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