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育“时代高才”中展现浙大特色

时间:2016-12-23浏览:387

 
  本报讯(记者 柯溢能)“各个信息发布平台的‘孤岛’如何联通?”“毕业生可以什么样的形式为母校留下纪念?”“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时,如何高效运用现有平台?”一个个问题不断抛出,师生代表的话匣子也不断打开。
  12月16日,第八期“书记有约”活动暨校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介绍校史、分享人生、回应关切。
  活动中金德水认真倾听师生意见建议,不时记录并一一回答了师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当蓝田学园2016级本科生徐浩认为其所提的校园路灯设计及亮度调节问题相对不重要而羞于提问时,金德水鼓励徐浩继续提问并郑重地说道,师生利益无小事,管理部门要加强调研以促进服务精细化。在回答如何提高老校区宿舍服务问题时,金德水表示要以“梳辫子”的形式,通过问题导向更好服务师生。
  金德水指出,“书记有约”活动的吸引力与生命力就在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任地解决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这正彰显出学校以师生为本理念的不断增强。
  金德水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能在竞争中出类拔萃;要有远大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成为浙江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弄潮儿;到浙大学习就要将过去成就回归为零,要有自己的风骨,以更加创新的思维,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金德水还表示,将进一步调研所联系学院的情况,听取学校改革发展建议。
  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不同院系、年级的10位学生代表和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药学院的6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时间飞快,“书记有约”活动持续近三个半小时,但师生代表们仍意犹未尽。“金书记太平易近人了,他像一位大家长那样与我们聊当下话未来。”农学院2014级直博生李卉梓说。
  据介绍,自2013年5月份以来,学校已先后开展了7期面向全校师生的“书记有约”活动,先后有1200余名师生主动报名,90名师生参加座谈,征集到100余条意见建议。本期“书记有约”活动与校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结合在一起,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