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前行,共筑双城――记2017年建筑工程学院新年晚会

时间:2016-12-27浏览:1010

夜幕降临,冬夜的寒风呼啸着卷过启真湖畔,带来刺骨的寒冷,树也在风中瑟瑟发抖。但这并没有影响小剧场里的温暖明亮。透明的玻璃窗是一道巨大的屏障,将世界分隔。窗外是无尽的夜色与狂风,窗里是橘色的灯火,流动着融融的暖意,淌进每个人的心田。2016年12月24日晚六点半,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筑・双城”新年晚会盛大起航。

晚会由悠扬舒缓的开场乐器合奏开始,逐渐琴声渐止,灯光亮起,当厚重的幕布被倏然拉开,四名主持人身着盛装,走向了舞台中央。他们的声音或婉转甜美,或洪亮有力,面带微笑地向全场宣布,追寻梦想的狂欢正式拉开序幕!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老师致新年贺词,表达了对同学们新的一年的真诚祝福和热切期盼。

121.jpg  122.jpg

第一篇章:埃菲尔铁塔是梦的起点,告诉我们,要心怀梦想,放手追逐。

《礼仪之邦》婉婉动人,在那曼妙的音乐和舞蹈中,带我们回味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不断传承的礼与义。筑梦的旅途是艰难的,却也充满着收获的喜悦;那不断挑战自我的痛苦与每每取得提升的快乐,共同谱写了我们的《建筑生活之诗》。一曲浙大版的《南山南》,将我们身边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美丽尽数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令人惊呼“原来我们的校园这么美!”《武家坡》是一场戏曲的盛宴,《求是军魂》更是向我们展示了国防生的热血与豪情!伴随着幕布的合起,主持人们再度上台,为我们今年的“建工之星”进行了颁奖,鼓励大家继续拼搏,追逐梦想。

123 - 副本.jpg124 - 副本.jpg

125 - 副本.jpg126.jpg

第二篇章:伦敦眼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鼓励着失意的我们继续前行。

进入大学的我们生活在小而温馨的寝室中,由争吵到心心相印,由陌生到亲密无间,共同书写着属于我们的《城规时代》。《野子+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创造了一座音乐的天堂。《布鲁(不如)尬舞》的热情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从上一幕的深情瞬间来到了街舞的热烈。接下来的《典狱司》又像是一条漠漠的流水,将浓浓古意,印上每个人的心间。而到了《阖家欢乐》则是一个特殊的节目,平时严肃的老师及其子女也站上了舞台,引发了同学们阵阵惊呼!篇章末,由同学代表向2016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进行了颁奖。

127.jpg  128.jpg

第三篇章:圣保罗大教堂矗立着,默默向我们讲述坚持的力量。

《Alien》是一场疯狂的幻想,《恋恋风尘》则是一次温情的诉说。《钢混大爆炸》承接去年的剧情,给观众带来了一个个新的惊喜,让大家欢笑连连。《克罗地亚狂想曲》、《肚皮舞:Perhaps》,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全场的氛围一次次走向新的高潮。已毕业的院友,依旧心系着学院,将自己的祝福以视频的形式传递到了新晚现场。虽然他们不能到场,但是,这一刻,我们的心都连在一起。

   

第四篇章:凯旋门不仅仅代表着凯旋,更是一次新的开始。

不沉迷于声色犬马的世界,而是抓紧梦想,奋力拼搏,才是我们所要做的《大学那些事儿》。《428修炼手册》和《圣权》更是精彩连连,引发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欢呼。最后,正在全球各地的同学们同样录制了视频,为观众们送来了真挚的祝福。

 

在这四幕之间,还穿插了四轮抽奖环节。新颖有趣的抽奖模式,丰富诱人的奖品都让同学们热情更加高涨,为本次新年晚会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美好的时间总是易逝的,但欢笑的记忆将会永刻每个人心间。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追梦的美好,与大家一起,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共同构筑我们自己的梦之城。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