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名教职工光荣退休

时间:2017-01-20浏览:607

 本报讯(记者 夏平)1月5日,120多位2016年退休的浙大教职工齐聚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参加“浙大感谢您”———浙江大学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在祝福声中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2016年,全校共有195名教职工光荣退休。校领导吴朝晖、宋永华、任少波、张宏建、胡旭阳代表学校向出席典礼的退休教职工表示感谢,并颁发退休银质纪念章。
  “过完这个典礼,各位老师就站在了人生的新的起点上,全新的人生画卷即将展开。”校长吴朝晖说,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时期,并迎来了双甲子校庆年,全体浙大人正日益成为心手相连的发展共同体。“各位老师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这个发展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老师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创新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在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的发言中,提到最多的就是难忘的师生情。外语学院庞继贤老师说,“感谢我所有的学生。浙大的学生勤奋好学,在教学的过程中,是他们激发我保持年轻的心态,给了我不断改进工作的动力和灵感。”青年教师代表郑小林老师和学生代表张乐号在祝福在座退休老师的同时,也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导师,并请老师们相信,他们一定做好“求是创新”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