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谐稳定的校园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学校召开安全与稳定工作视频会

时间:2017-01-20浏览:587

本报讯(记者 夏平)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紫金港校区召开2017安全与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情况,听取安全稳定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强调,要认清新形势,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变化,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共同做好新一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金德水代表学校党委与各单位代表签订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与各单位代表签订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和网络安全责任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主持会议,总结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并就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2016年是学校安全与稳定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安全与稳定工作总体平稳顺利,特别是承担并圆满完成了一系列服务保障G20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2017年学校将迎来双甲子华诞,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学校要举办多样活动,迎来更多的访客,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一以贯之,拿出服务保障G20、平安护航G20的工作干劲与扎实举措,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研判、整改,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和完善工作,并注重教育宣传,继续做好2017年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金德水指出,高校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们不仅肩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也肩负落实“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务”的重要责任,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结合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金德水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稳定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安全保障。
  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医院、信息中心、后勤集团等6家单位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与信息安全、消防安全与综合治理、实验室安全、卫生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模式,全校共1300余人参加。机关各部处、各校区管委会、群众团体、直属单位、圆正控股集团所属单位、校维稳办、综合治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校设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安全员等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单位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安全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安全秘书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