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肩膀担起国防军工重任——学校举行2017届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7-03-31浏览:893

  本报讯 “我们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严谨创新,为国尽绵薄之力,为军工事业添砖加瓦。”在3月28日下午举办的浙江大学2017届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抒发着青春梦想。截止目前,已经有120余位毕业生与国防军工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座谈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为毕业生颁发签名纪念牌并讲话。两位国防军工单位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并与今年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交流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务实求学,不求虚名。这是我感触最深的。”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于鹏飞在分享中指出,尽管国防军工单位的工作十分辛苦、对细节要求很高,但参与项目时的自豪感无可替代,因此要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实现自我价值。信息学院2002届本科毕业生王方则强调,国防军工单位能够为有志从事科学研究的同学提供很好的科研平台。
  已签约国防军工单位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代表们受到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投身于国防军工事业的决心。他们表示,这是一个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的过程。在今后的事业中,他们将继续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攻坚克难,为国防军工事业奉献青春热血。
  郑强充分肯定了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毕业生的人生选择。“浙大培养的人需要担当,而这些同学就是浙大的骄傲。”他告诫同学们,毕业生择业不能以工资高低为标准,必须承担起国之重任。只有这样,才能让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与历史声誉、办学宗旨相匹配。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