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与浙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05-20浏览:499

  本报讯(记者 朱原之)5月12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和实践产学研合作的有效途径,推动技术创新体系与知识创新体系的有机融合,持续强化航天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浙大的科研水平,进一步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并讲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杨保华、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分别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和浙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杨保华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最终目的是推动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有机结合、科技发展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把产学研合作的成果迅速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现实生产力,同时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学校的文化建设。他就双方深入合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创新机制,即产学研三者结合的必要机制的创新,在合作模式的方式和成果转化的措施上的创新;第二,进行精准对接,在从基础到关键技术,从当前型号需求到航天事业长远发展的需求,实现覆盖面的广度和深度的结合;第三,合作时发挥各自优势,循环带动,实现双方共同提高的双赢局面。
  吴朝晖表示,浙大与航天科技集团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双方将在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国际前沿问题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浙大以人才培养为第一任务,将在未来创新体系———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需求创新互动的格局中发挥作为高校的更大作用,浙大期待与航天科技集团进一步合作,共同解决重大问题。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航天科技集团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