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健魄 树我邦国

时间:2017-12-07浏览:769

本报讯 11月24日至25日,历时2天的浙江大学2017年运动会在新修建的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举行。运动健儿们在“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体育精神引领下,以澎湃的激情,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24日清晨,小号的嘹亮声划破了紫金港的宁静,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和悠扬的校歌声中举行。校文琴交响乐团、合唱团现场奏唱,国旗、校旗在田径场上空随风飘扬。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宣布开幕,并带头参与阳光健身长跑,呼吁大家要坚持体育锻炼,磨练精神意志。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向大家发出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每日运动一小时,磨练意志,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倡议。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副校长罗建红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开幕式。

本次运动会的赛程分为两天,除了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标枪等20余个常规田径项目之外,也有极具观赏性的三人板鞋竞速、好伙伴赛跑等趣味项目。来自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加之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健身长跑选手,共有近15000名师生参与本届运动会。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列研究生组团体总分三甲,工程师学院、医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获四至八名。医学院、后勤集团和圆正控股集团则分别夺得了教职工组的前三名,校机关、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化学系、图书馆分获四至八名。而在参与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本科生组中,蓝田学园与教育学院并列第一,丹青学园紧随其后,云峰学园位列第三,公共管理学院、竺可桢学院、国际联合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分获四至八名。此外,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4个单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袁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