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奖首次举行候选人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8-05-10浏览:355

本报讯(记者 柯溢能)“课堂比天大,课堂是我们教师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上好一门课能够影响一批人,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我教一门课已经30多年了,但是我依然每年都要重新备课,因为常变常新。”

57日,浙江大学第七届永平奖教金杰出教学贡献奖候选人师生见面会暨网络投票启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张宏建和首届永平奖教金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郁建兴共同启动网络投票。

这是自永平奖教金(以下简称“永平奖”)设立以来,学校首次举办候选人师生见面会,以此增进师生对候选人的了解,在全校营造教书育人的文化氛围,更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郑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永平奖的评选在浙大已然是一种风尚,是学校崇尚教书育人光荣的体现。作为一名好老师,既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更要有奉献讲坛、奉献学生的一腔热情。今年学校通过创新形式,更有利于候选老师们展现风采。

见面会上,社科学部推荐的何文炯教授、医药学部推荐的柯越海教授、人文学部推荐的吕一民教授(因在法国出差由同事代为参加)、农生环学部推荐的石春海教授、工学部推荐的孙景志教授、理学部推荐的万歆教授、信息学部推荐的翁恺工程师、学工部门推荐的朱婉儿教授等8位候选人按姓氏拼音为序,连同各候选人推荐单位以及候选人同事/学生接受了访谈,师生对他们有了更加充分、立体的了解。候选人对教育教学事业的热爱、对学生发自肺腑的关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本次网络投票至5171200截止,在校师生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永平奖教金评选网进行投票,也可在现场投票点刷校园卡参与投票(紫金港校区投票点设在文化广场,玉泉校区投票点设在永谦活动中心),还可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