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庆祝建院100周年

时间:2018-05-24浏览:343

本报讯百年铸辉煌,盛世谱华章。5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在紫金港剧场举行。千余名师生、校友和兄弟院校代表相聚一堂,共襄盛会。

江西省委原书记、蚕桑58级校友舒惠国,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陈子元院士、吴常信院士、朱利中院士等出席纪念会。

吴朝晖代表学校,祝贺动科学院百年华诞。他表示,动科学院百年办学历史是在求是创新中发展的一百年,是在服务三农中奉献的一百年,是在开拓进取中提升的一百年。他指出,生命科学将进入大平台、大数据、大发现的时代,学科交叉汇聚日益紧密,传统意义上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产业化的边界日益模糊,各类创新要素日益活跃,研发的组织模式呈现出网络化的特征,希望动科学院能够继续勇立潮头,在新时代谱写华美篇章。

1918年兽医专业开始招生培养人才到今天的动科学院,几经风雨,几度磨砺,一代代动科人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国家培养了1万余名优秀人才,产生了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我国动物科学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会用一个简短的百年院庆纪念视频,带着大家一起回忆这段跨越世纪的难忘岁月,重温几代动科人携手走过的光辉历程。大会向42位曾在动科学院教书育人的老教师敬献鲜花,代表着莘莘学子对往日恩师的怀念与感激。同时,舞台上9位老教师代表共同切分生日蛋糕,为百年动科庆生。

(金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