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浙大

时间:2019-03-20浏览:2208

3月15日,吴朝晖校长会见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校长Joan Elias教授等一行。

双方就各自在国际化战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同意继续推进在汉语、西班牙语及考古等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探寻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双方校长为两校未来合作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at de Barcelona)建于1450年,是世界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目前在校生6万多名。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66位,在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81位,在2018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居第151-200位,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201-250名。2018年QS学科排名,考古学世界排名第33位,哲学世界排名第46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