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朝晖校长会见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执行主任Romain Murenzi

时间:2019-05-30浏览:1230

5月29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执行主任Romain Murenzi教授访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会见来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杨卫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吴朝晖向Murenzi教授访问浙江大学表示欢迎,并围绕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三个特点全面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是一所开放的大学,期待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在内的国际科学组织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Murenzi教授高度赞赏浙江大学的发展成就。他介绍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使命与愿景,指出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在科研、师资、教育普及等方面仍存在诸多挑战,希望携手浙江大学共同探索解决之道。

双方就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加强与企业合作等议题达成基本共识。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in developing countries,简称 TWAS)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意大利东北部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62名院士,其中约85%来自发展中国家。浙江大学目前拥有四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