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邵逸夫医院获四项移植资质

时间:2019-06-10浏览:361

本报讯 能否开展器官移植技术,考验的是一家医院的综合实力。笔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获悉,目前该院已通过移植资质评审,获得肝、肾、心、肺四项脏器移植资质。

据了解,早在2017年,邵逸夫医院就已建立医院器官捐献和移植协调办公室,着手推进器官移植工作开展,同时整合院内器官捐献小组、移植外科、麻醉、重症监护、检验科、超声、放射、康复、护理、院感等相关科室资源,打造一体化管理的高标准移植病区,迄今已完成24例器官捐献案例。“    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我们始终秉承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推进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发展。”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说。为了给移植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邵逸夫医院移植中心整合并发挥普外科、肾脏病科及泌尿外科、胸外科、心血管外科以及专业护理优势,旨在通过一流的管理、专业的技术,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移植中心。(王家铃 周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