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忠副校长率团访问挪威和瑞典,推进与顶尖高校战略合作

时间:2019-06-13浏览:1547

527日—31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率团访问挪威土工所、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北欧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与外方重点探讨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在挪威土工所,王立忠与执行主任Thomas Langford先生一致同意,将继续推进双方在近海能源、环境工程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以及人才联合培养。在挪威奥斯陆大学,与Åse Gornitzka副校长达成了两校未来合作意向,将继续推进优秀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和教学合作、师生互访项目等。今年9月,两校会正式启动中国挪威环境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探索共同开发共享网络教学课程。在挪威科技大学,王立忠与Anne Borg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确定双方将开展师生交流项目,挪威科大学生来浙大参加海洋主题的暑期青年营等,并探索成立联合科研中心,推动两校科研合作。在瑞典皇家工学院,两校表示将继续推进在能源工程领域的双学位、毕业论文设计、短期科研交流等项目合作,并推动光电学科领域尽早启动双学位项目,及探索建筑、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等学科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出访期间,王立忠还率队拜会了中国驻挪威和瑞典大使馆教育处,会见了浙大校友和来自国内其他高校的博士生和博士后,鼓励学生完成学业后回母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