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感知中国——高校外国专家交流研讨会暨魅力杭州行”开幕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时间:2019-06-21浏览:1320

613日上午,2019“感知中国——高校外国专家交流研讨会暨魅力杭州行”开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智分会共同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60余家高校的160余名外专代表参加。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代表引智分会致辞。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助理教授William Ross Donovan、上海大学通信信息与工程学院教授Nicholas E. Buris、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Imran Haider Shamsi等专家代表上台发言,围绕“科技创新”以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主题,介绍自己在专业领域的进步,分享在国内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国合处副处长薛飞担任主持。

613日下午,代表们前往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听取了国际联合学院丁冠中副院长关于引进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开拓人才培养新渠道的报告。在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工作的两位外专代表先后发言,分享自己在国际校区的工作经历,并与在座专家们围绕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两天,代表们参观了之江校区、浙江省博物馆、茶园小镇以及钱江新城,代表们对浙江大学、杭州、吴越文化等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