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推动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全面合作

时间:2019-07-01浏览:3117

2019年6月20-22日,浙江大学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深化大医学合作的基础上,加深两校全面战略合作。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国合处、医学院、药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者参加。

6月21日,两校代表共同见证了重要协议的签署。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教授和多大医学院副院长Lynn Wilson教授(兼任该校协理副教务长)分别代表两校医学院签署了“医+X”交叉学位项目合作协议,旨在携手推进新医科复合型交叉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此前,两校聚焦医学领域,签署了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协议。在学校“一流学科伙伴提升计划”的支持下,从遗传学到神经科学,从教授互聘到博士生联合培养,两校医学合作不断向深度与广度拓展。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主任何贵兵教授与多大安大略教育研究院院长Glen Jones教授共同签署了院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在师生交流的基础上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代表团访问期间,医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建筑工程学院、药学院还分别与多大相关院系举行了交流会,围绕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模式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浙江大学自2018年发布全球开放发展战略(Global ZJU)以来,推进构建多维度国际合作网络,特别是加强与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多伦多大学为加拿大排名第一的著名学府,各学科实力雄厚,在泰晤士高等教育11个学科排名中均列全球前35位。两校于2012年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积极推动机制性合作,随着今年系列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