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浙大

时间:2019-08-02浏览:1990

722日,严建华副校长会见了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理工学院副校长Luis Miguel Silveira教授等一行,学校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双方回顾了两校利用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平台,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优势学科的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合作进展,并就进一步推进未来SEEEP成员院校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一致同意在SEEEP成员院校间,进一步开拓硕士和博士生的交流项目和学位项目,力争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

SEEEP由国家教育部于20109月倡导建立,是中欧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中欧双方在联合培养工程人才、促进工程教育资源和成果共享、共同加强工程教育研究、加深科研领域的合作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工程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中欧双方的工程教育质量。联盟成员高校共30所,其中欧方12所,中方18所(包括浙江大学)。

2014年,我校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了“中欧机械/交通与能源联合卓越博士生培养计划”研讨班。自2015年起,我校与瑞典皇家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了4期能源转化相关领域高水平博士生暑/春季学校项目,今年8月将举办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