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乌克兰基辅大学续签合作协议

时间:2019-08-22浏览:2126

 822日,何莲珍副校长会见了乌克兰基辅大学副校长Petro Bekh教授等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双方副校长相互介绍了各自在国际化战略、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就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推进在科研、教学、师生互访、学生交流项目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并探讨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寻求共建联合实验室或合作平台的可能性。双方校长还为两校的未来合作,续签了校际合作协议。

 基辅塔拉斯-谢琴科国立大学(简称基辅大学),是乌克兰的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基辅大学成立于1834年,至今已有183年的历史,是乌克兰最重要的教育机构,是乌克兰的教育、科学和文化的中心。1939年该大学以塔拉斯·谢甫琴科命名。塔拉斯·谢甫琴科是乌克兰及世界著名的思想家、诗人、画家,是乌克兰为自由而奋斗的战士。该大学建有4个学院和18个系,在校生共20000多人,教学员工1768人,其中包括321位教授和1000多位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