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莲珍副校长访问英国、德国,深化重点伙伴关系

时间:2019-10-08浏览:3666

923日至27日,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率队访问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和亚琛工业大学,着力深化浙江大学与英国、德国一流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


923日上午,何莲珍与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Nicola Brewer女爵士举行会晤。双方回顾了两校在人文、材料、化工、公共卫生等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就深化若干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位列英国第3、全球第8QS-2020),在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等领域均入围全球前50



923日下午,何莲珍受到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校长Valerie Amos男爵夫人和副校长Stephen Hopgood教授的热情欢迎。双方围绕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为加强两校下一阶段的合作明确了方向。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是英国唯一专门开展亚洲、非洲、近东和中东研究的高校,在人文社科领域享有卓越声望,培养了多位国家元首、外交官和大法官等领导人才。



924日,何莲珍与帝国理工学院副校长Maggie Dallman教授举行会晤。双方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在绿色能源、近海工程、数据科学等领域开展的机制性合作与交流,并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共同期待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位列英国第4,全球第9QS-2020),优势学科领域包括化工、土木、电子电气、机械、计算机等。



926日,何莲珍与慕尼黑工业大学资深副校长Juliane Winkelmann教授举行合作会谈。今年4月,浙江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续签了校际合作协议。此次访问,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最新的办学成就、发展战略和重点举措,并就加强多个前沿领域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位列德国第1、全球第55QS-2020),连续3次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优势学科领域包括物理与天文学、电子电气、建筑、机械、农林、计算机等。



927日,何莲珍与亚琛工业大学副校长Ute Habel教授以及国际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举行合作会谈。双方续签了浙江大学工学部与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并围绕加深多领域学生交流与科研合作达成共识。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连续3次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在工程与技术领域位居德国第2、全球第44QS-2019),优势学科领域包括机械、土木、材料、电子电气、化工等。今年9月,双方还新签署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亚琛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交换协议。



此行,何莲珍率团走访了伦敦大学学院的考古学研究所、帝国理工学院的数据科学研究所和神经技术中心,了解上述机构的总体情况以及与浙江大学的合作意向。何莲珍一行还应邀参加了927日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会,并与我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进行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访问。

(文/童骏 /胡政明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