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10-11浏览:325

70载初心不改,70载砥砺前行。10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浙江大学两千余名师生齐聚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以这一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时,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仪仗队来到升旗台前护卫国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领导及师生代表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任少波指出,70年来,浙江大学始终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与社会大众同甘共苦。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党和国家更高的期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师生代表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浙大人,我们肩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魂育人,科技报国,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浙大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富强,全场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以歌言志,抒发爱国情、报国志。

在校的校领导、老领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省部级以上荣誉奖项获得者代表、机关各部处代表、各院系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当天上午,浙江大学在各校区集中设点组织师生收看实况转播,并开放各校区食堂、学生活动室作为直播观看点,与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国庆盛典在浙江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抒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还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新中国共生日”集体生日会,近40余位十一国庆生日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郑强、邬小撑与当天生日的师生代表一起吹生日蜡烛、切生日蛋糕,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浙江大学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