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建筑设计方案公示

时间:2019-10-22浏览:2706

项目区域位置图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项目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区东北位置,项目改建涉及总用地面积约为133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5295平方米,其中保留建筑面积3261平方米,扩建热身馆建筑面积5931平方米,新增屋盖面积6103平方米。项目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区室外游泳池处,西侧紧东区游泳馆,东侧隔预留用地邻紫荆花路、南侧隔预留用地邻风雨操场。本项目的设计单位为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方案多次听取了亚组委、有关建筑专家、使用单位和职能部门意见后,现已修改完成。

 

项目总平面图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项目为亚运会篮球比赛的热身馆,为浙江大学配合地方政府履行申办承诺、完成承办任务。热身馆赛后将作为浙江大学的校内体育运动设施永久保留。主要的改造内容为利用室外游泳池附属设施平台并考虑室外游泳池遮雨、遮阳功能需要增加金属屋面,赛时篮球热身场地2个:每块场地28×15米;赛后可根据需要转变为4片篮球训练场地或羽毛球训练场地。

 


 

 

项目鸟瞰图

本设计建筑高度按空间需求区别化处理,建筑体型结合周边建筑弧形特色,赋予本案一个如流水般自然过渡高低的弧面屋顶。七组V形柱为弧面屋顶提供受力支撑,同时也从视觉感官上寻求建筑的动态平衡感。立面色调在遵循周边建筑环境的前提下,引入明快色系的仿面砖肌理,既体现高校文化底蕴又彰显活力朝气的建筑个性。

根据《浙江大学校园规划和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公开征求意见暂行办法》的规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游泳池附房(亚运篮球比赛热身馆)改建工程设计方案于201910 23 - 116日在校网上面向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公开征求意见各相关部门在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可通过工作函的形式向基本建设处提交书面反馈意见,相关专家可通过电子邮件反馈意见。

联系人:张金

电话:0571-88206043

邮箱:188688173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