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部分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28浏览:1996

1025日,浙江大学部分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管理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等7家入选首批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及其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召开。

交流会上,7个学院的党委负责人、8个样板支部负责人分别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建设要求,交流分享了如何聚焦校院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党建工作经验与做法。表示将以培育创建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了解,201812月,教育部公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评审结果,共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大学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20194月,浙江大学面向全校培育创建首批1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和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一年,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