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研究院参加第十二届佛罗伦萨双年展并荣获“文艺复兴奖”

时间:2019-10-29浏览:819

10月26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代表携杭州雅谷泉山庄酒店整体翻建、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绍兴饭店改扩建三个项目亮相2019年佛罗伦萨双年展。






佛罗伦萨双年展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末,由创始人 Pasquale 和 Piero Celona 创立于佛罗伦萨展览中心(Fortezza da Basso),与威尼斯双年展、米兰三年展并称意大利三大艺术展。

第一届佛罗伦萨双年展起始于1997年,在那个互联网尚不发达的年代,来自20个国家的317位艺术家来到了被誉为“文艺复兴的摇篮”的城市佛罗伦萨,展示他们的作品。此后,有一百多个国家的近6000名艺术家参与了这个“艺术盛会”,经过20余年的打造,佛罗伦萨双年展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面向国际的、独立的和多维度的当代艺术平台。

2019年是达芬奇诞辰500周年,组委会首次加入设计类别(含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时尚设计等),并设置达芬奇奖和文艺复兴奖两大奖项。经过8位国际评委长达10天的评选,最终,浙大设计院选送的绍兴饭店改扩建项目荣获“文艺复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