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浙江大学医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瓦格罗斯医学院双边学术论坛举行

时间:2019-10-29浏览:1486

1023-24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瓦格罗斯医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双边学术论坛在杭州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承续前两届论坛的成功经验由浙江大学医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胡氏家族中国健康研究中心具体承办。胡氏家族中国健康研究中心即任主席,世界著名的艾滋病研究科学家,Aaron Diamond艾滋病研究中心科学总监兼首席执行官David Ho(何大一)教授携哥伦比亚大学瓦格罗斯医学院专家代表团一行16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中方参会专家14人,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以及生研院等兄弟单位。胡氏家族的David Wu博士和Bernadine Wu博士作为家族代表,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未标题-1.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教授,分管国际交流的副院长柯越海教授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李晓明首先对哥大医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浙江大学医学院与哥大胡氏家族中国健康研究中心的交流历史与交流情况,表示未来双方将继续在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领域。最后,他感谢Clyde Wu夫妇为创建这个宝贵合作平台做出的巨大贡献,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双方通过在生物医学前沿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不断提升医学院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力。 

未标题-2.jpg

David Ho教授首先感谢了双方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的努力,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希望双方继续秉持Clyde Wu夫妇的理想与初心,共同打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将双方的合作不断持续深入。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Michael Yin副教授宣布了2019年度胡氏家族中国健康研究中心试点合作奖学金的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Utpal Pajvani副教授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的徐承富副教授成功获得资助,将开展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

随后,双方相关领域的资深教授为与会者进行了生动且专业的学术报告双方在癌症发病机制研究及临床治疗、癌症基因组学心血管疾病的干细胞治疗儿童疾病的基因组学、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HIV/AIDS等感染性疾病的精准防治眼科疾病的临床治疗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在正式会议前后,哥大医学院专家访问了浙一医院、浙二医院等多家单位。此次论坛在往届交流的基础上,为未来双方建立深入长效的合作机制不断蓄力,将合作领域逐步聚焦在恶性肿瘤临床研究、感染性疾病和恶性传染病、罕见病的发病机制与治疗等领域,以期共同打造互惠共赢的学术交流平台,联合培养优秀的科研人才,为开展富有成效的国际联合研究,建设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双方的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培养,建立完善的交流和沟通渠道。

未标题-3.jpg

双方约定第四届双边论坛将于2020年9月下旬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希望通过双方成功的系列论坛,作为浙江大学与世界顶尖大学交流的平台,打造科研交流的全新模式,创建开放共赢新格局。这必将有效提升浙江大学的国际化水平,为浙江大学学术声誉与国际影响力的拓展提供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