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19年运动会举行

时间:2019-11-06浏览:853

本报讯(记者 杨金)秋风送爽暖阳照,扬帆逐梦正当时。1025日至26日,浙江大学2019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校长吴朝晖参加开幕仪式并致辞。

吴朝晖在致辞中说,全人教育思潮风靡全球,体育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核心一环,承载着教育强国、体育兴国的梦想。浙江大学正积极构建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倡导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KAQ2.0理念,加快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持续推进体育创新性发展。

开幕式上,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形体教学班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学生们排成“70”的形状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场内,红旗随风飘扬,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以及各代表队等各方队精神抖擞,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

开幕式后,1万多名师生员工参与阳光健身长跑。他们从田径场出发,途径迪臣路、遵义路、藕舫路、体育馆、食堂,最后到达篮球场,全程约4公里,践行着拼搏向上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本次,共有2000余名运动健儿参与。研究生组团体总分三甲分别是工程师学院、海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分获四至八名。教职工组前三名分别是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集团,浙大控股集团、校机关、校医院、化学系、图书馆分获四至八名。

而在参与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本科生组中,丹青学园与教育学院并列第一,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和国际联合学院并列第二,云峰学园位列第三,蓝田学园、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分获四至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