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周玲学术报告的通知(Physics Department Colloquium)

时间:2019-11-11浏览:623

题目:光力系统非马儿科夫效应的研究

报告人:周玲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点: 教十二—201

时间: 1115日,周五,15:30-16:30

 

摘要

光力系统作为一个重要的量子器件,在量子信息存储、量子测量等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在理论和实验方面取得飞速发展。我们将介绍光力系统的可能应用,目前面临的问题。非马尔科夫环境在相干性保护方面具有实际意义,我们将非马尔科夫的处理方法应用到光力系统,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这些研究对于光力系统的实际应用具有理论意义。

个人简介

9079325B8B4502800C9F6F6D653_E7FFCBBE_A131.jpg

周玲,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5年到2006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做访问学者。长期从事量子相干器件与量子信息处理的理论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发表研究论文123篇,近期主要从事光力系统量子信息处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欢迎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