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第二届哈佛医院管理论坛”举行

时间:2019-11-14浏览:1206

  2019年11月10日,“健康中国——第二届哈佛医院管理论坛”在杭州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共同承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论坛指导单位。

  哈佛大学医学院高级副院长Ajay Singh等10名美方嘉宾,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俊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院士等中方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哈佛大学医学院高级副院长Ajay Singh、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周云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慧、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院士总结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近400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在第一届聚焦医院管理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以一流的医院管理和一流的临床研究为主题,除了医院管理总论坛,下设肾脏病和肿瘤学两个分论坛。为期一天的论坛共有国内外专家主旨报告17场,高峰对话4场。与会专家聚焦医疗大数据及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安全、构建健康医疗新生态等一流医院管理的热点和难点、中西方肿瘤防治新策略、肾脏病慢病管理的新模式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本届论坛充分展示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第二次机器革命向纵深推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智能增强时代正在到来的时代新背景下,中美双方在一流的医院管理、一流的临床研究领域呈现的新需求、新技术、新标准、新业态、新模式。论坛有力构建了中美双方在医学人才培养、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中美医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舔砖增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