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11-15浏览:1490

01.jpg


08.jpg


119日上午,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杭州紫金港国际大饭店举行。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凯教授主持论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意大利特伦托大学资深教授Bruno Dallago、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部主任Albert Winsemius 讲席教授Euston Quah致欢迎辞。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海外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圣彼得堡校区、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工商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等10所高等教育机构联袂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研究联盟”。研讨会上,各合作单位签署了《“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研究联盟》协议,标志联盟正式成立。

这一联盟将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强沟通,构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全球国际合作桥梁,帮助解决“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合作发展可能遭遇的不同社会、文化与环境的冲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绿色、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研讨论坛中,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常务副校长Zoltan Oszkar Szanto教授、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圣彼德堡校区校长Maxim Khomyakov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Satoshi Mizobata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部主任Euston Quah教授、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地理与区域学院院长Ruben Lois Gonzalez教授、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的Bruno Dallago教授、柏林自由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Wiebke Rabe、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的Ermanno Tortia教授等就“一带一路”倡议分享了各自的研究与观点。

来自国内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大学、宁波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学者也通过主题报告、评论参与等,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绿色、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