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百日脱贫攻坚冲刺 浙大考察团深入景东考察

时间:2019-11-29浏览:1645

1127日至28日,浙江大学考察团赴云南省景东县考察,并举行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助力景东脱贫攻坚。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景东县委书记李春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座谈会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景东县人民政府捐赠101.8万元,用于购买电饭锅、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助力脱贫“十三有”目标,解决“眼球性”贫困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浙大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浙大经济学院与景东新民村进行结对共建签约;浙大校工会、后勤集团分别与当地企业签署2020年农产品采购合同。

罗卫东提出,接下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昂扬斗志,决战脱贫攻坚;对照工作清单,聚焦任务要求,补齐短板不足;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组织保障;坚持精准施策,主动谋划布局,推进乡村振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念,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全力以赴。

李春荣代表当地政府对浙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2019年是景东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今年也是浙大与景东高频互动的一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冬季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目前已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从2014年至2018年,贫困发生率由19.36%下降到3.44%,接下来,脱贫攻坚将逐步向纵深推进。

罗卫东一行还考察了景东双福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和小香菌示范基地;到景东职业高级中学职教园区,了解“浙大楼”建设情况;前往新民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同时,此行还看望并问候了浙大在景东的挂职同志、选调生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两千六百公里来来往往,浙大景东情谊历久弥新。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