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院再获重要国际奖项——2019 AR New into Old 赞誉奖

时间:2019-12-12浏览:1515

2019年12月,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作品“浙大青源智谷”从十六个入围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世界权威建筑杂志The Architectural Review 《建筑评论》所设立的 New into Old Awards 的“赞誉奖”(Commended)。该奖项仅设一个“优胜奖”(Winner),两个“高度赞誉奖”(Highly Commended)和三个“赞誉奖”(Commended)。

英国老牌建筑杂志The Architectural Review创刊于1896年,可谓见证记录了整个近现代世界建筑的发展史,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建筑杂志之一。AR系列的每个奖项设立背后都具有深刻的含义,在其表彰优秀作品的同时,更深层的目的是为了鼓励行业发展,寻找具有责任感、可以引领特定建筑类型未来发展、兼具独创性与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可以说,它是设计获得国际成就的必经之路。

评委Roz Barr(Roz Barr 建筑事务所董事和创始人):“青源智谷由一座废弃的学校改造而成,形成了新的回廊,它围绕颓败沉重的墙壁精心编织了一种新的形式语言。它给古老的村庄注入了新的价值,但它仍旧具有回应过去的原始感。”

Barr remarked that the Young Professors’ Club ‘works within the ruins of an existing school to form a new cloister, delicately weaving a new language of forms around the thickness of the ruined walls. It has a rawness that responds to the past but offers a worthy addition to this hilltop setting’.

“青源智谷”由杭州桐庐青源村青源小学旧址改造而成,包括两栋老校舍的改造和一栋可容纳近百人会议的新建筑。改造后的项目,将用作“浙江大学青年教授科技创意基地”,以促进青源村与浙江大学间的产学研合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如今很多公司也会选择在这里进行员工培训和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