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儿在杭高校棋类邀请赛斩获多项佳绩

时间:2019-12-09浏览:1135

    12月7日,第十四届在杭高校棋类邀请赛在中国计量大学翔宇楼举办,浙江大学各棋队成员及部分棋类爱好者组成了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共计7支棋类代表队前往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旨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与课外文体活动, 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兴趣爱好, 在激烈的竞技比赛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百余人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之后,我校各代表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我校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代表队均获得团体冠军,五子棋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个人方面,徐若愚、罗瑞琛分获围棋项目第一、三名;吴宇轩、郑尔特分获国际象棋项目第二、三名。
    在比赛期间,选手们以棋会友,比赛之后一起复盘,探讨比赛中的失误与精彩之处。在提升棋力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通过校际象棋比赛的方式,不仅锻炼提高了运动员们的个人综合素质,更是实现了高校间的友好交流和沟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