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冬体育舞蹈班公开课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17浏览:632

   12月13日,凛冬未至,紫金港却在阳光的沐浴下如同春日般明媚,2019秋冬体育舞蹈班的全体同学相约于体育馆,开启了一年一度体育舞蹈校园舞会的华美乐章。
   舞会在拉手舞的学习中拉开了序幕。初到会场,身着轻薄舞蹈正装的同学们还没有摆脱阵阵寒意,在老师热情的引导和教学下,同学们跟随轻快活泼的音乐旋转、律动。牵起舞伴的手,拉近距离,如同阳光穿透云层、暖风融化冰雪、灯火破袭长夜,冬天的寒冷荡然无存,身体更加灵活轻松、心情愈发舒适愉悦。
   拉手舞之后,同学们开始了牛仔舞的练习。牛仔舞是本学期体育舞蹈课程的授课内容,在最终考核到来之前,同学们通过热身熟悉套路动作和表演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对单人和双人的基本套路进行了练习,在音乐的节奏中,同学们弹动着脚步,舞动着身体,老师则穿梭于人群中,亲切地指导同学们的动作,耐心地为掉队的同学打着节拍。基本套路复习之后,老师又走到场地中间,讲解了进退场要领和前后两段舞蹈的衔接动作,同学们自动围成一圈,认真倾听、学习。
   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牛仔舞十分消耗体力,舞会的间隙,浙江大学体育舞蹈社团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双人和团体牛仔舞,她们清爽的动作和曼妙的身姿处处体现着此时此刻看不见的辛苦与汗水。美丽与实力的背后,是刻苦的训练以及对于体育舞蹈运动的热爱。
   舞会进入下半程,伴随着音乐,一对对舞者自由练习着牛仔舞的套路动作,在欢乐声中修正着细微的不足,并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体的进退场的练习,为接下来的比赛考核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舞会是学习社交的绝佳选择,当你彬彬有礼地发出邀请,牵起对方的手,随着音乐律动,两人的配合与交流将打破一切隔阂,感受对方的呼吸,分享着温暖与欢乐。
   一年一度的舞会,让同学们齐聚一堂,练习舞蹈,交流经验;即锻炼强健体魄、又塑造优雅举止,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培养礼貌的社交能力。美,常常是遥远的;但在舞会中,你会发现,美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文/张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