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平衡建筑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20-01-17浏览:4328

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建设的校设研究机构——“浙江大学平衡建筑研究中心”近日成立了!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董丹申任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王健任中心副主任。

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浙江大学平衡建筑研究中心挂靠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并依托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集聚一批专兼结合的国内外高水平研究队伍,力争推出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

该中心以“平衡建筑”理论为指引,协同浙江大学建筑规划学科联盟,聚焦建筑类(大土木)学科的重大研究领域,将围绕平衡建筑理论、未来社区、绿色建筑与循环城市、高性能材料与大跨结构、地下空间、建筑工业化、韧性城市等重点领域开展前瞻性与应用性的研究;同时也将着手开展构建高水平的国际化学术技术交流平台与合作、高水平研究型人才队伍的引入与培养机制,参与各地重大标志性工程的前期研究与咨询,开展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科教学实践与指导等学科建设工作。

以下为目前中心开展前沿研究的一部分工作:

西湖大学

创新研究型的大学示范


之江实验室概念规划和一期工程建筑设计方案
科学家园,营造创新创意无限空间


大禹纪念堂

继往开来,开创华夏文化新篇章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缩时缩尺,国之重器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

浙江大学走向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