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时间:2020-01-31浏览:10698

130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教育部、浙江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交流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最新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少波、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罗卫东,副校长、副组长周天华出席,党委副书记、副组长邬小撑通报学校上一阶段有关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的有关要求,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院系、部门、单位为阻断传染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责尽力。目前,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积极有序,相关工作处置及时,后勤保障及时联动,学生排查精准细致,宣传导向正面积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负起责任,把师生的健康和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打好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第一线,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确保学校不发生大范围的社区疫情,确保学校教学秩序不受到重大冲击。

会议强调,要按照预案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抓实抓好开学前的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一是要密切保持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摸清底数,了解上级要求,及时研判疫情,尽早谋划开学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物资保障,提早谋划。三是要做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信心,营造同舟共济的氛围。四是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化解矛盾,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在开学后能正常、平稳、有序,把疫情对教学科研的冲击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韩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