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0-02-11浏览:3746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浙江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交流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最新形势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副组长、副校长周天华主持会议。

任少波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各部门、各院系、各单位克服各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浙江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浙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任少波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全校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团结师生员工聚精会神打赢疫情防控的斗争。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拧成一股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集中精力、不受干扰,共同为打好这场战争贡献力量。要抓实关键环节,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精准摸排上下功夫,确保疫情不在校园蔓延;在过硬管控上下功夫,确保防控网络不留盲区;在细致沟通上下功夫,确保广大师生思想稳定;在保障教学上下功夫,将疫情对教学科研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发挥高校优势,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力支持各附属医院做好医疗救治,全力加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切实担负起疫情治理中的高校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各院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有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吴朝晖指出,当前全国特别是浙江省的疫情防控正处于至关重要的窗口期。学校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趋势变化,系统科学地分析当前防控形势,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科研教学正常开展的关系。既要通过新的疫情需求倒逼办学观念转变,又要通过新的办学成果推动疫情有效防控。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保持防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推进防治结合、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联防联控的成效。

吴朝晖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坚定强大信心,强化责任、保障和落实,做好闭环管控,构建更加稳固的防治体系。要进一步发挥综合优势,推进协同联动,加大临床诊治、科研攻关和学科联动,提供更加有力的防控支援。要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创新办学机制,推进在线教育、网上科研和智慧办公,打造更加现代的网上浙大。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校各学院(系)、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沈梁燕/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