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0余家合作机构致信浙大:同心战疫,共渡时艰

时间:2020-03-13浏览:1808

自1月31日起,全球六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62家合作机构陆续致信浙江大学,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浙大师生致以诚挚的慰问,对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与贡献表示赞赏,并重申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深化合作的决心。

来信者包括44家境外友好院校(联盟)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分别是:

■ 英国剑桥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帝国理工学院校长Alice Gast、伦敦大学学院校长Michael Arthur、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校长Valerie Amos、布里斯托大学校长Hugh Brady、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校长Eric Labaye、巴黎高科主席Christian Lerminiaux,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Ulrich Rudiger、克里斯蒂安-阿尔伯特-基尔大学校长Lutz Kipp,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校长Martin Vetterli、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Klaus Schwab,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Deeks,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兼董事会副主席Arthur Mol、董事会主席Louise Fresco,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校长Francesco Ubertini,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校长Antonio Serra,匈牙利厄特沃什·罗兰大学校长Antonio Serra;

■ 日本东京大学校长五神真、北海道大学代理校长Kasahara Masanori,韩国科学技术院校长Sung-Chul Shin、汉阳大学校长Woo-Seung Kim,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校长Asher Cohen、特拉维夫大学校长Ariel Porat,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Naweed Zaman,泰国清迈大学校长Niwes Nantachit,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徐兴庆,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洛杉矶加州大学校长)Gene Block、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

■ 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Robert Zimmer、康奈尔大学校长Martha Pollack、华盛顿大学校长Ana Cauce,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校长Meric Gertler、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Santa Ono、阿尔伯塔大学校长David Turpin;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墨尔本大学副校长Michael Wesley、拉筹伯大学校长John Dewar、莫道克大学校长Eeva Leinonen,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Klaus Schwab就中国艰苦卓绝的努力表示强有力的支持。他认为,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对于高校而言尤为艰巨,但坚信困难终将被克服。

英国剑桥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在来信中为浙大的抗疫举措点赞。他表示,剑桥将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并加速开展疫苗研发,期待通过全球合作取得科研突破,携手战胜疫情挑战。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Alice Gast表示,中国政府公开、透明、合作的态度以及有力、有效的措施令人钦佩。帝国理工科研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病毒研究,并取得积极进展。尽管疫情阻碍了国际交流,但绝不会削弱帝国理工对华合作的力度。

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Robert Zimmer认为,浙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研究型大学的使命与担当,芝加哥大学愿意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共渡难关。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David Turpin对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抗疫举措表示赞许。他强调,浙大是阿尔伯塔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衷心祝愿浙大师生渡过难关。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表示,作为浙大在澳大利亚的战略合作伙伴,悉尼大学愿意提供任何所需的帮助和支持。

日本东京大学校长五神真表示,日本高度关注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东京大学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国人民致敬,并热切盼望两国高校早日恢复双边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表示,新国大将与浙大一道,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一场艰苦的战役,涉及众多国家,但只要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校长Asher Cohen谴责因疫情出现的歧视行为,表示希伯来大学一如既往地欢迎中国学生,并将保障每一位在校中国学生的安全。他坚信科技的力量,表达了深化合作的决心。

校长吴朝晖院士代表学校向上述合作机构致以衷心感谢。他介绍说,学校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师生健康与安全,保障教学科研有序开展,同时浙大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和全球校友正积极支援抗疫。吴朝晖还向受到疫情影响的有关机构表示慰问。他强调,全球疫情蔓延之势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研究型大学应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科研攻关合作,携手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月2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