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三部门联合表彰抗疫战士

时间:2020-03-13浏览:1041

本报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授予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浙大2个团队和4名医务工作者分别获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决定》授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郑霞、附属邵逸夫医院主任医师吴晓虹、附属第二医院副研究员陆群、附属第四医院主治医师蒋思懿“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除上述两个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人员直接组成的重症救治医疗队获得先进集体荣誉外,由浙大四院陈亚岗教授担任队长,浙大四院8人援鄂医疗队作为核心管理团队的浙江医疗队(第一批方舱),以及由浙大二院的蔡菁医生作为援汉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与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的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切实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卫生健康工作者,激励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