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地球村,齐心共抗“疫”:浙大一院连线智利阿根廷

时间:2020-04-02浏览:1052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各国需要积极分享经验,共同应对挑战。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7点,在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组织协调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智利大学附属医院、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近20名医务人员开展了一场跨越11个时区的视频连线,向南美一线医生介绍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截至3月31日,智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49例,阿根廷累计达966例,两国疫情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针对不同程度的患者都应采取哪些收治标准和流程?ICU重症病人的救治有哪些关键手段?不同的抗病毒药物治疗效果如何?医务人员应如何加强自我防护?……针对两国医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浙大一院基于丰富的救治经验一一给出了详细建议。

连线结束后,与会人员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对本次线上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期待与浙大一院继续交流经验。

“The Chilean medical doctors were really interested and happy with the video conference. They will certainly communicate with your experts later! Thank you again, you have excellent experts. Very impressive!”-- Alejandro Jofré (智利大学副校长)

“Hello. I just wanted to say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organization in this hard times.”-- Julieta Salas(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附属医院医生)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conference.”-- Julieta Bitler(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附属医院医生)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副院长郑敏、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呼吸内科主任周建英、浙大国合处副处长罗坤等参加连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