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全球合作大使首次交流会议在线上召开

时间:2020-04-14浏览:2073

48日上午,浙江大学全球合作大使首次交流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学校首批十位全球合作大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国合处处长李敏介绍了疫情下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强化与全球合作伙伴交流力度、推动新冠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抓住机遇窗口加强海外传播等重点工作。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全球合作大使吴息凤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科学研究、政策制定、经验分享、科普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期待加强与其他相关学院的内外联动,在国际合作中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

各位大使围绕当前国际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方向与形式、机制与策略等畅所欲言,从跨学科角度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学校、学院(系)和教师多个层次要合力化危为机、危中求机,努力探索建立与疫情相适应的国际合作新模式,谋划后疫情时代推进落实全球开放发展长远目标。

201912月,浙江大学聘任洪宇、王贵国、肖朦、李翔、郑津洋、王跃宣、祝增荣、管敏鑫、吴息凤、冯新华等10位教师担任学校首批全球合作大使,助力推动学校全球开放发展事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