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4-17浏览:421

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启名院名校携手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杨金)410日下午,通过云签约的方式,浙江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名院名校携手发展的新篇章。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出席会议。

吴朝晖表示,身处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教育革命加速会聚;纵观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在推动一流事业建设进程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浙江大学在农业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培育、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也都将发挥出更大作用。面向未来,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更加突显,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期待更加迫切,科教合作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期待双方以国家战略为牵引,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创新发展;以创新平台为支撑,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交叉会聚为抓手,共同推进学科人才联动协同,进一步推进农业设计育种、数字农业农村、农业资源环境等领域的会聚造峰,积极打造涉农学科的新增长极,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唐华俊表示,中国农科院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推进农科院与高水平大学共建共赢、协同创新的重大举措。一直以来,中国农科院与浙江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并在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签约将全面开启“院校”战略合作新篇章。下一步,要落实好协议内容,充分利用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抓紧细化合作方案,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在项目、平台、人才、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抓出实效,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罗卫东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双方通过“云牵手”的方式开启合作新篇章。相信通过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双方都能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共同推进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