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与巴黎-萨克雷大学组织开展中法新冠肺炎专题研讨

时间:2020-04-26浏览:1184

 423日下午,在浙江大学与巴黎-萨克雷大学的共同组织下,一场围绕新冠肺炎诊疗救治的专题研讨会在云端成功召开。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医务人员及研究人员,与来自巴黎-萨克雷大学、巴黎第十三大学、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巴黎普瓦西医院、居里研究所、巴斯德研究所等机构近20名法国同行积极交流临床治疗经验,探讨相关研究问题。

截至424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2万例,死亡病例升至两万余例,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考验,医务人员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浙大二院副院长黄建全面介绍了疫情期间医院的应对策略,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救治经验。浙大二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援鄂医疗队成员就法国当前疫情深表关切,询问了法方的救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详细解答了法方的各类疑问。

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é Paris-Saclay)是法国顶尖综合性大学,位列法国第1、全球第30US News-2019)。浙江大学与巴黎-萨克雷大学于2018年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共同表示,双方彼此珍视校际友谊,面对全球共同挑战,期待深化交流与合作,为中法两国携手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