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在浙大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15浏览:4128

5月15日,由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商务厅共建的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我省自贸港研究和建设进入新阶段。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校长何莲珍,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仪式,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任少波指出,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是浙江大学的责任,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希望研究院充分利用厅校双方良好的合作机制,立足浙江、服务国家,高标定位、创新机制、多出成果,力争建成该领域国内一流的高端智库。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为我省争创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盛秋平表示,要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专家集聚的优势,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培养一流人才,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省商务厅将继续整合商务领域相关资源,建立共享的开放平台,助推研究院蓬勃发展

据了解,研究院将秉承“大视野、高起点、强基础、可操作”的方针,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国内外研究资源,组织一流研究团队,承担学术研究、决策咨询、论坛活动和人才培养等任务,努力建设成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政策咨询研究基地、有重要影响力的自贸区战略研究智库和面向未来的自贸港高端研究平台。

自贸港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研究院发展思路。省商务厅、省商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